维基媒体:删除方针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media:Deletion policy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外展维基的删除方针允许管理员汇总删除符合一个或多个快速删除标准(通常缩写为CSD)的页面。

如果要提议一个页面以便快速删除,请在页面顶部插入{{Delete|reason}}。这会将页面放置在Category:Deleteme中。

概述

  1. 没有有意义的内容或历史记录:包括测试编辑内容(例如“asdf”或“我可以在此处真正创建页面吗?”)、明显的废话、损坏的图像、合法的空白页面或简单的破坏行为。
  2. 重新发布的内容:除非已以引起质疑删除原因的方式对其进行了重大重写,否则将根据此删除方针将其删除。
  3. 被封禁的贡献者:被封禁的用户在被封禁后,可能会出于恶意而仅由他们创建和编辑的内容。被封禁的用户做出的良好贡献应该被接受,但是在可能出现恶意的情况下,则应该假定它。请注意,这是一个“有争议的”条款,此类删除可能会引起争议。
  4. 冗余内容:一页与另一页完全相同,彼此之间没有显着差异。
  5. 版权侵犯:属于“清晰可靠”的版权违规内容,或先前作为版权违规而删除的内容。
  6. 作者请求:如果作者是唯一的重要贡献者,则根据作者的每个请求进行删除,该请求并非出于恶意,其内容也不对元维基有利。
  7. 页面或媒体文件显然无关紧要:除非具有“已知”和“可定义”的历史背景,否则不得向维基媒体基金会或维基媒体编辑社区提交。
  8. 未使用的模板:没有被任何页面引用的模板。
  9. 垃圾内容:包含与促销目的无关的外部链接的页面。

相關報導

  1. 任何形式的媒体文件,应该在维基共享资源上进行上传。

杂项

  1. # 日常维护:极不可能引起争议的日常维护删除操作(例如准备页面移动或历史合并);
  2. # 不需要或受损重定向:不需要或受损重定向,且并無重要的编辑历史;
  3. # 已不需要的讨论页:已删除或不存在页面的讨论页;
  4. 空分类且维持状态至少一周。